第二届上海茶博会开幕 助力精准扶贫 推动产业转型

41

.     昨日,第二届上海国际茶产业博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开幕。

.     本届上海茶博会主题为“中华茶饮,海纳百川”,秉承立足上海、辐射华东、放眼全国的宗旨,以塑强品牌和促进产销对接为重点,助力精准扶贫,加快推动茶产业转型升级。

.     本届上海茶博会展览面积达2万平方米,设置国际标准展位1000个,集结了全国69个名茶产区近500家品牌企业前来参展,将为上海市民带来上万种茶产业链相关产品,涵盖六大茶类及老茶、新式茶饮等优质茶品,同时展出茶服、紫砂陶瓷、工艺品、精品茶器具等。

.     展区分布方面,特设中华品牌区、白茶区、普洱茶/黑茶区、全国名茶区、紫砂区、茶器美学区和老茶一条街,全面呈现出茶产业的文化特色与美学价值,传递品茶的生活艺术、以茶为媒的生活礼仪、以茶修身的生活方式,以茶会友,以茶促旅。

.     上海虽不产茶,却“海纳”了包括中国茶产区的所有名优茶品以及相关工艺品,并且吸纳了中式、日式、韩式等各式冲泡手法。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茶博会吸引了福鼎白茶组团、勐海普洱茶组团、湖州市组团、恩施富硒茶组团、南京雨花茶组团、鹤峰组团、景德镇陶瓷大学等多地政府组团参展,携手本地龙头企业亮相茶博会,为地方茶产业发展谋求多元化发展道路。

.     为更好地传播中国茶文化,本届上海茶博会期间,主办方还设置了一系列集科普、趣味、悠闲、典雅、竞技于一体的茶事活动,希望更多人可以深入了解茶文化,推动茶文化发展与提升,拉动茶经济的发展。

.     本届茶博会为期4天,将持续到8月30日。届时,将同期举办“福鼎白茶(上海)文化节”“时光炼制白茶韵-福鼎白茶茶王品鉴”、勐海普洱茶长三角品鉴会等活动。此外,“中国茶经济论坛”将集结行业领袖,共同探索新趋势与疫情之下中国茶的蜕变之路,推动中国茶产业早日实现创新发展与转型升级。

原发日期:2020-08-28 16:05      来源: 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