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秘书处受邀参加2020年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联盟联席会议

110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长三角一体化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长三角地区农业一体化工作成效,谋划下一步区域农业一体化工作思路,8月31日,上海市农业农村委二级巡视员陆峥嵘带队参加了在安徽黄山召开的2020年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联盟(以下简称联盟)联席会议。

会议现场

.     会议由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卢仕仁主持。上海市农业农村委二级巡视员陆峥嵘、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发展规划处二级调研员叶炽瑞、二级主任科员吉睿等苏浙皖农业农村部门负责领导出席。联盟成员代表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作物所(农产品保鲜加工研究中心)副所长杨立勇,主任乔勇进、上海蔬菜食用菌行业协会秘书长孙占刚、上海生猪行业协会秘书长黄红梅、上海市设施农业装备行业协会会长余一韩等联盟成员单位代表、企业代表等共100多人参会。

.     会上,“一市三省”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围绕推进农业一体化发展作了交流发言;我市联盟成员单位在此次大会共签订了4份框架协议,分别是:上海市农科院农产品保鲜加工研究中心签约了农产品加工科技合作协议、我协会签约了蔬菜产业发展合作协议、上海生猪行业协会签约了生猪产业合作协议、上海市设施农业装备协会签约了设施农业装备合作协议。联盟会员、部分企业签订了25个基地合作项目,签约金额69亿元;上海农娱果蔬专业合作社等40个单位成为联盟新成员;联合推介了涉农项目120多个。

签约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