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立农村“双创”项目路演选拔平台

45

.     今年的上海市农村创新创业大赛近日落下帷幕。分获初创组”和“成长组”前两名的项目,将代表上海地区参加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大赛的角逐。上海建立的农村“双创”项目路演选拔平台正在强化功能,助推农创活跃度的提升。

.     据了解,此次共有29个农创项目入围决赛,分别通过PPT展示进行了现场路演。哪些农业创新创业项目比较容易脱颖而出呢?在评审现场了解到,项目的核心团队组建、产品服务供应、技术实力展现,创新和成长空间等多方面的表现,是核心要素。

.     在初创组,更看中项目盈利方式和商业模式的独特性和差异化;在成长组,则更注重项目成长中表现出的规模化、集约化特征。“农业不是一个快消行业,一个好的商业模式可能会在比较漫长的时间释放出它的价值,我们应该用更长远的眼光来看待,而不是单一从商业投资角度评判,对于不少项目呈现出的社会效益和可持续发展性,应该给予更大鼓励和支持。”“成长组”的评审组长孙智华教授在点评时说。

.     此次的29个参赛项目,是上海农业双创领域“优中选优”而来。与以往相比,成熟度在提升,产业化表现在升级,有不小的成长空间和发展潜力。总体来看,参赛项目有这样几个特点:有较强区域特性,项目注重立足本土特色,专注于细分市场,对自有消费群体有了越来越深入认知;渠道更加多元化,多媒体销售融入度更高,销售渠道也更稳定;创新性、传播性较强,不少与市场相结合的文化和精神表达正在体现;品牌意识在提升,不少项目正在有意识地进行品牌塑造。

.     记者 李荣

原发日期:2020-08-31 15:58      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