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凤粮库央地合作签约仪式举行——上海市进一步深化央地粮食协同

50

.     9月4日,上海中储粮储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中储粮储备公司)和上海良友(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良友集团)就良友集团所属双凤粮库开展央地合作签订框架协议。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副书记、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殷欧、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上海局局长潘一闽、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总经理陈钢、财政部上海监管局副局长顾华晔、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沈红然、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副部长沈澎、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许如庆及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等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     此次签订框架协议,主要着眼于解决1998年中央国债在上海投资建设的粮库资产账务未注销的历史遗留问题,切实落实《两办意见》关于中储粮域内自储相关要求,进一步拓展央地粮食协同运作。签约仪式上,上海中储粮储备公司、良友集团双方及见证方代表签订了框架协议,签约方及见证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表示,中储粮在沪企业及上海粮食企业有着长期合作的历史,双方优势存在互补,合作基础良好。此次央地粮食企业以双凤粮库为基础开展合作,既妥善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又落实了国家粮食安全相关要求。要以此次仓容合作为基础,发挥好双方优势,进一步加强央地联动,建立定期沟通机制,不断拓展双方在粮食流通各项业务方面的合作,有效保障上海粮食安全。

.     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殷欧同志指出,此次框架协议的签订,受到了中储粮及上海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也得到了财政部上海监管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上海局及中央和地方相关企业的支持,希望央地双方粮食企业要建立好工作专班,友好协商,切实推进框架协议各项条款落地落实。要以框架协议的签订和落实为契机,拓展央地粮食协同合作的空间,在储备结构、购销轮换、调控能力、应急保供、监测信息等更大范围内,开展多方面、深层次的合作,共同保障好区域粮食安全。

原发日期:2020-09-11 17:20      来源: 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