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产业融合与乡村振兴研讨会顺利召开

74

.     9月22日,由中国园艺学会南瓜研究分会主办、本协会等单位承办的南瓜产业融合与乡村振兴研讨会在本协会会员单位上海艾妮维农产品专业合作社顺利召开。

.     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包括了南瓜品鉴、专家学术报告、南瓜新品种现场观摩等,并且会议采用线下交流和线上直播两种方式进行。市农业农村委、市农科院、奉贤区农业农村委、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本协会等领导代表,以及南瓜产业相关科技人员参加了会议,在线收看人次达3000余人。

活动现场

.     在南瓜品鉴活动现场,共有十个品种的南瓜已经煮熟、切好,放在试吃盆内。同时,该品种成熟南瓜的样品也摆在试吃盆旁边。嘉宾在试吃台前,领取金色小南瓜形状的“投票器”,在品尝之后,可以现场为自己喜爱的南瓜口味投票,将小南瓜“投票器”放在样品的台子上即可。

试吃现场

.     南瓜产业专家学术报告会上,来自中国农科院、上海市农科院、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等相关专业人士齐聚一堂,围绕南瓜营养保健、南瓜科研及产业现状、南瓜种质创新利用传新等方面,共同为南瓜产业发展把脉。同时,现场还举行了艾瑞吉南瓜家族战略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     下午,大家参观了上海曹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南瓜育种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