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秘书处参加第四届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高级研修班

57

.     为了牢固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不断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促进保护能力和水平整体提升,9月21日,协会秘书处袁圣斐参加了由上海市商务委支持,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服务基地与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商法研究中心合作举办的公益项目“第四届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上,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申卫华、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助理郑少华教授、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服务基地主任王克勤等领导出席。

培训会现场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 申卫华

.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申卫华致辞,他表示,本届高研班的举办是持续推进知识产权领域合作交流的一种延续,更是深化推进本市在推动贸易投资领域的知识产权保护的一种探索。在上海发布的《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方案》中提到“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张江科学城等区域先行先试知识产权保护创新政策”,为此,本届高研班选在张江园区举办,并将知识产权海外维权人才培训扩展到长三角地区,为集聚在张江园区的高新科技企业以及本市、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届的同仁们提供进一步加深了解对外贸易知识产权规则更为便利、更为高效的平台。

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助理 郑少华教授

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服务基地主任 王克勤

.     因受疫情影响,本届高研班创新采取国内线下专题辅导与国外教授线上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授课。第四届高研班的学员包括来自本市及长三角地区重点龙头企业、律师事务所、专业院校、政府机构、行业协会等8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