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蔬菜食用菌行业协会第五届第五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69

.     11月24日,上海蔬菜食用菌行业协会在崇明区竖新镇静捷合作社会议室召开了第五届第五次理事会。协会理事会成员、监事以及崇明区农业农村委蔬菜办陈丹主任,受邀的光明前进农场、由由农业公司代表等约45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现场

.     会议由协会会长上海蔬菜(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吴梦秋主持。会上,首先请会议的东道主、协会理事静捷合作社王庭峰给大家介绍了静捷公司发展情况。然后,协会秘书长孙占刚作了“上海蔬菜食用菌行业协会前一阶段工作汇报及下一阶段工作打算”。接着,碧彩(上海)衡器技术有限公司生鲜总监秦鹏介绍大家介绍了碧彩蔬菜包装技术,并展示了国内外蔬菜包装先进技术图片视频等。

协会理事王庭峰

碧彩生鲜总监秦鹏

.     再接着,崇明区农业农村委蔬菜办主任陈丹向大家介绍崇明蔬菜整体情况。据陈主任介绍,崇明作为国家首批、上海首个农业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在蔬菜发展方面也有着其重要特征:

.     1、绿色认证、绿色产品成主流;
.     2、新型的经营主体成蔬菜种植的主导力量;
.     3、蔬菜产品成品好,质量有保障;
.     4、绿色农药封闭式管控。

崇明区农业农村委蔬菜办主任陈丹

.     同时,崇明区农业农村委为发展绿色农业,在地膜、地覆,水肥一体化设施设备,废弃物处理,蔬菜品牌建设方面制定了大量扶持政策。

.     最后,吴梦秋会长对协会工作进行总结点评。他要求协会一定要按照计划将报告中的工作重点推进实施,在加强交流合作、为会员单位做好服务等方面继续努力。

吴梦秋会长

.     会后,协会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先后参观考察了上海静捷蔬菜加工包装车间和农场、上海光明前进农场工厂化番茄种植基地、上海由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智能温室蔬菜项目基地。

参观上海静捷蔬菜加工包装车间

包装车间

静捷农场

参观考察上海光明前进农场工厂化番茄基地

 

参观考察上海由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荷兰蔬菜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