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家峪田园综合体亮相上海

121

□记者 欧阳蕾昵

售卖机器人,未来消费模式提前上演;智能特产互动,生鲜柜里随机开柜临沂礼物;还有上下舞动的数控升降球、沉浸式科技田园氛围、立体式快乐星球体验……12月7日,“未来引力”山东临沂·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走进长三角——尹家峪田园综合体品牌发布会在上海中心举行。发布会上,尹家峪作为“中国首个未来田园品牌”正式发布。不同于1.0、2.0版本的“归隐”,尹家峪以“中国理想田园的未来样板”为品牌定位,以“未来从此生长”为品牌口号,引领中国田园迈入3.0时代。

高科技引领的未来田园

12月7日下午,上海中心5楼以“未来之姿”盛装迎客,有别于传统田园的纯自然,现场处处透露着超自然的科技感。整个品牌发布会以“未来引力”为主题,采用人脸识别、光影、全息、幻屏、数控等科技手段,给嘉宾以视、听、触、味等多感官的极大冲击。现场共设置时空引力、科技引力、太空引力、地心引力4个板块,科技智能签到区、时空隧道般的进入区、智能零售的未来市集区、快乐星球展示区、梦幻四季主会场区、魔都夜空下的田觅茶歇区6个区域,以充满未来感的方式,实力演绎“未来田园样板”。发布会上,尹家峪作为“中国首个未来田园品牌”正式发布,包含有鱼菜共生形象,航天科技形象,台湾白喉熊形象,自然种子形象的尹家峪IP形象同步揭晓。

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

2017年10月,田园综合体概念“花落”素有“林果之乡”“蜜桃之乡”“长寿之乡”的山东省沂水县泉庄镇。历时3年,“新田园Pro—尹家峪”在全国田园综合体建设中“C位”出道:90多个航空航天体验项目,空中草莓、鱼菜共生、自然农耕,山间别墅、智能农舍、五星级老民宿等特色项目将高科技融入田园生活,走出了田园综合体旅游的差异化之路。

“尹家峪让田园向理想更进一步,这里的体验更新潮、农业更科技,未来更理想。”发布会上,主办方对产品特色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未来,田园尹家峪可以满足游客对诗意田园生活的一切幻想:白天游园,看绿水青山桃林花海,畅玩主题馆;夜栖民宿,望满天星辰静谧乡野,俯瞰灯光秀。

“我们打破既有田园模式,打造一个属于未来的田园综合体,一个百年可传世的特色精品项目和可带动区域农村产业发展的龙头平台。”据主办方介绍,尹家峪田园综合体在总体规划设计中,坚持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的发展理念,按照生态优先、农民参与、特色突出、产业聚集、品牌塑造等原则,奋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当地农民将通过土地要素股权化、绩效分红等方式,实现递增式增收。

长三角休闲旅游的“后花园”

当前,正处于深入谋划“十四五”的关键时点,尹家峪田园综合体品牌发布会走进长三角、走进上海,是临沂城市发展集团积极践行乡村振兴“三步走”战略的需要,是将尹家峪田园综合体打造成长三角地区的农产品“供应基地”、休闲旅游“后花园”和产业转移“大后方”的有益尝试。山东省驻上海办事处主任穆长顺表示,上海作为引领中国长三角发展的国际化大都市,具有创新高地、人才高地、资金高地、开放高地等一系列优势,临沂市选择在上海举办“走进长三角——尹家峪田园综合体品牌发布会”,就是表达出沟通合作、共赢发展的强烈愿望。

品牌发布会上,为践行打造休闲旅游“后花园”,山东峪泉田园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作为尹家峪代表方,分别与上海深财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喜市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上海若干旅行社和上海市(区)旅游协会联盟等进行签约;为打造产业转移“大后方”,临沂城发集团分别与上海爱谱华顿电子科技集团、财中金控(宁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签约,共谱合作共赢新篇章。

原发日期:2020-12-10 14:48      来源: 东方城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