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秘书处前往黄浦区调研合作社蔬菜直配社区模式

82

.     12月15日,协会秘书处参加了由上海敏航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天空之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黄浦区太阳都市花园组织的“上海菜篮子社区便民行”活动,调研合作社(园艺场)蔬菜直配社区模式。

调研现场

.     目前该活动每周周二在黄浦区太阳都市花园举行,周日在恒大御景湾举行,目前已和70多家社区进行对接活动,还有十几个社区正陆续排期。据负责人介绍,每次活动从早上6点开始到中午12点结束,一天能拉2吨的货,一次营业额在5000-6000元左右,通常由2-3个人进行销售及其他相关事项。活动每次售卖的品种繁多,涵盖不同品种的蔬菜,如花菜、青菜、黄瓜、番茄、生菜、牛心菜、油麦菜、食用菌、玉米、韭菜等。还提供大米、豆、油、肉制品等其他农产品的销售。两家企业积极为居民直供蔬菜,并为居民科普蔬菜方面的知识,一方面拓宽合作社销路,另一方面解决居民买菜难问题,可以实现双赢。

部分商品一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