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秘书处参加2021年上海市进出口公平贸易行业工作站工作会议

57
.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下国际贸易投资环境新变化,持续发挥协会对本市贸易秩序维护和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作用,4月2日,协会秘书处参加了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召开的“2021年上海市进出口公平贸易行业工作站工作会议”。上海市商务委二级巡视员孙嘉荣、上海市民政局社会团体管理处处长黄井波参加会议。进出口公平贸易行业工作站负责人及相关代表近60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     会上,孙嘉荣二级巡视员指出,过去一年新冠疫情全球蔓延,世界经济深度衰退,全球贸易摩擦案件快速增长,贸易管制、投资限制等新型壁垒措施呈现高发、频发态势。面对复杂严峻的挑战,上海市公平贸易工作在产业安全保障、经贸摩擦应对、公平贸易服务等方面不断提升能级,取得较好成效。今年以来,上海经济发展韧性、活力和动力明显增强,然而在疫情持续形势下,全球复苏仍存在不确定性,全球价值链调整、主要经济体的对外经贸政策变化等都对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及外贸高质量发展提出新的挑战。对此,各进出口公平贸易行业工作站要加强国际经贸环境的风险识别能力、运用国际经贸规则的水平能力、开展高质量公共服务的能力等三方面建设,不断提升公平贸易工作的专业性和有效性。

.     会议对“2020年度优秀进出口公平贸易行业工作站”进行表彰。上海市商务委公平贸易处对2021年上海市进出口公平贸易行业工作站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开放研究处相关负责人、国际经贸业务的专业律师分别就“‘十四五’上海扩大开放若干重大问题”及“国际经贸环境的变化与应对”做了专题报告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