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协助开展优质番茄现场核查工作

63

.     为了确保5月18日由上海市农业农村委组织的“2021年上海地产优质番茄品鉴评优和展示活动”顺利开展,按照上海市农业农村委的相关要求,本协会及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园艺所、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等单位组织人员对本市报名参加番茄品鉴评优活动的企业(合作社)进行了基地现场核查。

.     本次实地核查,系“地产优质番茄品鉴评优和展示活动”前期准备工作之一,旨在检验品鉴评优参选的产品基地数据客观真实,确保参评的公正客观。从4月下旬开始,核查组成员们分成几组分别对我市9个郊区20多家报名企业(合作社)进行现场核查。专家们对报名参评企业(合作社)的产品认证、商标、质量溯源、产品包装、基地环境、栽培面积、田间管理、上网信息等情况一一作了打分,同时还现场采集了拟参评品种的番茄进行甜度测试。

.     27日,市农科院园艺所副所长沈海斌、市农技中心孔令娟和本协会孙占刚秘书长、马骜等先后到青浦、嘉定、宝山区的农康、五韵、繁盛、沁友、金篮子、木然等合作社考察。

以下为部分合作社(简称)考察现场

农康合作社考察现场

五韵合作社考察现场

沁友合作社考察现场

木然合作社考察现场

.     29日,市农技中心黄钊贞副主任、蔬菜科科长李建勇、市农科院园艺所专家和本协会副秘书长庄奇佳等,先后到金山区云栋、金塘、博众、思瑶、禾希、银龙、爱龙、喜马乐等合作社基地考察。

金山区部分合作社考察现场

.     29日,市农科院园艺所副所长沈海斌、本协会曹栩滢、市农技中心张恒铖等先后到崇明区乡风园合作社、新弘生态农业公司、由由农业公司等基地考察。

乡风园合作社考察现场

新弘生态农业公司考察现场

由由农业公司考察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