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无霸”茄果类智能温室“七一”开门迎客

57

□记者 欧阳蕾昵

摄/见习记者 杜洋域

7月1日,位于金山区枫泾镇盛新村的九丰现代智慧农业博览园正式开门迎客。这个占地10万平方米的玻璃智能温室里种植了南瓜、番茄、黄瓜、辣椒等360多种茄果类蔬菜。温室里配备了物联网系统、风机降温系统、水肥一体化系统、水循环再利用系统等设备。作为上海超大规模的茄果类种植基地,枫泾九丰农业项目投资超过10亿元,力争打造全国一流的集设施蔬菜种植、采摘、科研推广、农业休闲观光于一体的都市现代绿色农业基地。

目前,九丰农业公司在新品种研发、种苗嫁接、土壤改良、蔬菜吊蔓、多品种融合种植、自动温控、生物物理防治、沙培种植、物联网系统等设施蔬菜生产管理技术方面处于业内顶尖水平。现拥有绿色食品认证21个,有机蔬菜认证5个,产品除满足当地需求外,主要销往北京、上海、长沙、厦门、广州的商超和实体店。

“未来,基地还将拓展旅游板块,包括智能观光温室、极地海洋世界、花卉科普馆、农业养老别墅、冰雕乐园、九丰生态园等。观光旅游服务将吸引大批观光游客,为周边村民创造多元化的就业岗位。”九丰农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原发日期:2021-07-05 14:28      来源: 东方城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