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地100亩!“美丽田园”水稻画亮相合庆郊野公园

33

.     浦东新区新闻办说,近日,一幅以“美丽田园”为主题、占地约100亩的水稻画亮相合庆郊野公园。站在观赏平台上望去,稻田内红紫白黄绿五色水稻“绣”出了一个巨大的组合图案,有恬静优美的村舍、肥沃的田园、四通八达的道路及丛荫绿树……这幅水稻画于6月中旬进行播种,观赏期达4个月,预计9月中旬将达到观赏最佳期。

.     稻田内,紫色、黄色勾画出“美丽田园”四个大字,黄色、白色、红色勾勒出农舍及田间小径等图形,组成一幅美丽的彩色创意画。

.     据介绍,该幅水稻画设计采用立体透视手法,使用的五色水稻品种均是培育了近20年的二代品种,分叉率较好、抗倒伏能力较强、颜色性状较稳定。

.     目前,合庆郊野公园形成了八大景区,有田园驿站、农乐果园、森林氧吧、田园客厅、村落文化、桃园集市、百草园、合桥,给游客提供了休闲娱乐空间及采摘等服务。

.     资料:浦东新区新闻办

.     编辑:孙凌波

原发日期:2021-07-12 13:15      来源: 浦东新区新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