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泥城镇“四大菜场”全面提档升级

73

.     □通讯员 鞠青松 记者 王平

.     从1.0版的老旧集贸市场到2.0版的示范性标准化新型菜场,小菜场里装着大民生。

.     日前,位于浦东泥城镇的“浦商邻里荟·松帆店”正式开业,现场一派欢腾景象,前来买菜购物的顾客络绎不绝。这也标志着泥城镇云锦、云绣、云荷、松帆四家传统集贸市场全部完成提档升级。

.     松帆店位于泥城镇池月路58号,辐射云松翠庭、云松景庭、云松华庭等居民小区,改造后的整体基调简约舒适,仿木结构的摊位设计带来特别的温馨感,平价菜柜、自产自销专柜、母婴室、第三卫生间、湿垃圾处理器等功能设施一应俱全,展现了更具品牌特色的新型菜场形象。

.     除了必要的硬件改造,为解决经营户用电安全和“烧水难”等问题,新菜场还开辟了开水间,管理系统也更加“智慧”,所有摊位都换上了电脑秤,电子大屏实时滚动显示着主要菜品的市场均价。

.     改造过程中,菜场还专门引入了一个“便民服务”摊位,提供缝缝补补、开锁配钥匙、维修小家电等服务,真正从细微处着手,把便民惠民举措落到实处。

.     此外,为满足社区居民的智慧购物需求,菜场进驻“京东APP”实现“触网”,消费者通过手机下单即可体验生鲜送到家门口的便利。而菜场外围的沿街商铺也实现了品牌升级,早餐糕点、特色小吃等上线新品将大大丰富居民选择。

.     为深入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自2020年起,泥城镇携手浦商集团,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陆续对四家传统集贸市场进行“2.0版本”改造升级,进一步扩大货源供给、改善经营环境、做好保价稳价,扎实筑牢民生保障底线,让泥城百姓的“菜篮子”更加丰富、健康、安全。

原发日期:2021-08-06 13:28      来源: 东方城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