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的种植技术及施肥方法

68

.     1、催芽拌种

.     种植土豆时,需要选取颜色鲜亮且完全成熟的种薯,放入到25℃的环境中进行催芽,并且要每天翻动一次土豆,使其受热均匀,等待土豆发芽后,即可使用锋利的小刀将其切成小块,保证每个土豆块上长有1-2个芽。

.     2、翻地整地

.     土豆适宜生长在排水性较为良好的砂质壤土,种植土豆时,需要先翻耕30厘米的土地,将其中的碎石和草根等去除掉,再往土壤中施加足够的基肥,可以选择腐熟的家畜粪便,为土豆提供生长所需要的养分。

.     3、种植方法

.     种植土豆时,需要选择在土壤10厘米处温度连续3天稳定通过10℃时,将土豆块埋入到土壤中,并且要覆盖一层地膜,有利于其快速出苗,而且要及时拔除土壤中的杂草,以免杂草与土豆抢夺养分。

.     4、施肥管理

.     土豆在生长过程中需要充足的养分,养殖土豆时,需要在植株块茎形成期,向其叶面上喷洒尿素和磷酸二氢钾,促进土豆生长块茎,而在土豆块茎膨大期时,需要为其追施磷肥和钾肥,使土豆产量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