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水培为什么烂了

163

.     胡萝卜水培烂了,可能是水位过深导致的,把水位控制在1厘米左右最为适宜,环境闷热和光照过强的时候,水培胡萝卜也容易烂,还有可能是长期不换水使得水中滋生大量病菌导致的,另外水培胡萝卜时间久了后,它也会腐烂。

胡萝卜水培烂了的原因

.     1、水位过高

胡萝卜水培为什么烂了

.     胡萝卜水培的时候出现烂了的现象,可能是水位过高导致的,在水培胡萝卜的时候,水位最好控制在1厘米左右,让它的切面接触到水即可,所以一般情况下最好用浅盘来水培胡萝卜,这样它才能健康生长。

.     2、环境不适

胡萝卜水培为什么烂了

.     气候过于闷热和光照过强的时候,水培胡萝卜就会烂,所以水培胡萝卜时,最好置于有散射光的地方,一定不能让它被暴晒,温度在20℃左右最为适宜,高温天气要给水培胡萝卜降温,还要做好通风措施。

.     3、水质不洁

.     水培胡萝卜烂了,还有可能是水质不洁导致的,在水培胡萝卜的时候,需要每隔1-2天为其换一次水,以免水中滋生大量的病菌,每次换水的时候,需要把容器也清洗一下,这样水培胡萝卜才不易腐烂。

.     4、水培过久

胡萝卜水培为什么烂了

.     胡萝卜如果水培时间过久,那么它体内的养分就会被逐渐的消耗完,最终胡萝卜就会慢慢腐烂,这种现象是正常的,胡萝卜一般水培1-2个月就可以扔掉或者换新的胡萝卜水培,以免它烂掉后滋生大量的蚊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