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反复采摘的蔬菜

132

.     可以重复采摘的蔬菜主要有大蒜、芦笋、黄花菜和韭菜等。大蒜在栽种成活之后能重复多次采收蒜苗,韭菜一年四季能采收多次,生长速度快,芦笋能连续采收10年以上,黄花菜在采收完成之后会恢复,可以进行重复采收。

.     1、大蒜

可反复采摘的蔬菜

.     可以重复进行采收的蔬菜种类是比较繁多的,比较常见的就是大蒜。大蒜本身是不能进行重复的采摘的,但将大蒜种植在泥土中,养护一段时间后大蒜所生长出来的蒜苗是可以重复的采收的,蒜苗在割断后很快就会恢复。

.     2、芦笋

.     芦笋这种植物也是比较典型的能够连续采收多次、且能够连续采收多年的蔬菜,它本身对于环境的适应能力非常的强大,能耐受各种高温和低温的气候变化,抗病性强,因此一年四季均可进行采收作业,且能连续采收10年左右。

.     3、韭菜

.     韭菜是在日常生活中会被大量的使用的调味型蔬菜,也通常被作为多次重复采收的蔬菜的代表为人所认知,是非常典型的重复采摘类型的蔬菜,不用重复播种和人工照料,在采收一茬之后能够很快的恢复,能多次的进行采收。

.     4、黄花菜

.     黄花菜也是一种能够重复的多次进行采摘也不会死亡,不需要重复的进行播种的植物,这种蔬菜也被称作是忘忧草,生长发育的速度比较快,且只要成活之后每年都能够进行多次的采摘,还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和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