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米之乡”平台标准研讨会顺利召开

57

.     10月28日下午,本协会联合上海农业展览馆就“鱼米之乡”平台标准的制订项目在上海农业展览馆(虹桥路2268号)二楼大会议室召开专家咨询会。

.     会议由协会秘书长孙占刚主持。会议邀请了上海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理事长陈德明,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朱建华,上海市农科院林果所所长叶正文、作物所所长曹黎明、园艺所副所长沈海斌,上海市动物疫病预测控制中心高级畜牧师刘炜等作为指导专家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     会上,上海农业展览馆副馆长张耀明首先对上海农业展览馆新开发的APP进行了简要演示介绍,对制定“鱼米之乡”平台标准目的意义进行了阐述。接着,本协会曹栩滢介绍了协会在开展该项标准制定工作时所做的材料搜集、专家邀请及编写的材料大纲情况。再接着,农技中心孔令娟老师、王秀敏老师作为标准撰写的代表专家依次对青菜、梨的生产流通技术规范材料进行了逐条介绍。曹栩滢作为代笔对肉鸽的生产流通技术规范材料进行了介绍。以青菜、梨、肉鸽为代表,全组成员对编写的材料进行了通阅、讨论、点评,提出修改意见。

.     陈德明作为本次指导专家组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一方面他充分肯定了开展制订“鱼米之乡”平台标准工作的积极意义。制订这样一套标准体现了农业展览馆在信息化、规范化方面保障产品质量做出了努力。同时该项工作任务较重,要在短时间内保质保量将项目完成不易。另一方面,他叮嘱,项目组一定要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该项制订汇编工作落实完善好,保障汇编的材料无论在框架模式、内容形式、文字表述、标点符号等方面都做到精美完善。

.     另外,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研究员陆雪珍、高级农艺师孔令娟 、高级农艺师王秀敏、推广研究员顾玉龙,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副研究员陈辉,上海市肉类行业协会秘书长徐勇,上海市肉鸽行业协会秘书长陈庆汉,上海市家禽行业协会陈家栋等专家作为本项目材料撰写组或材料提供方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