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种种植及采用面最为广泛的罗勒品种

382

.     罗勒和薄荷、紫苏类似,是一种以香味见长的调味型蔬菜。罗勒原产于亚洲,但其独特的香味不但征服了亚洲,更是一路红遍欧洲、全世界,被人们称为“香草之王”,下面就跟大家说说几种种植及采用面最为广泛的罗勒品种。

.     一、意大利罗勒

.     1、甜罗勒

.     甜罗勒是当前栽培和应用最为广泛的品种,在日温21-30℃、夜温15-25℃的温暖地带长势较好。甜罗勒植株可高达60-90厘米,有硬的分枝茎干,叶片光滑、颜色黄绿或深绿、呈卵圆形。由于叶片面积较大,也被叫做大叶罗勒。

.     甜罗勒味道芳香浓郁,辛香中略带甜美,常用于西餐料理。

.     2、皱叶罗勒

.     皱叶罗勒植株可高大60厘米,叶片有锯齿纹,颜色为亮绿,叶片较大,叶片形状类似莴笋叶。

.     二、芳香型罗勒

.     1、紫红罗勒

.     紫红罗勒是罗勒中较矮的品种,高约30厘米,叶对生,叶片椭圆,叶片上有亮紫红色泽,花呈淡紫色,因此得名紫红罗勒。紫红罗勒生长缓慢,植株较为较弱,通常用作观赏和料理点缀用。

.     2、柠檬罗勒

.     柠檬罗勒有柠檬的芳香气味,因此得名。柠檬罗勒植株高约45-60厘米,叶片淡绿色,花白色。其浓郁的柠檬香气,常被用来搭配茶、鱼、鸡肉和沙拉等。

.     3、肉桂罗勒

.     肉桂罗勒原产于墨西哥,茎干和花朵均为紫红色,植株可高达75厘米以上。因其具有肉桂香味,跟酒、茶及水果食品最为搭配。

.     4、圣罗勒

.     圣罗勒原产于亚洲,植株通常为45-60厘米,茎干紫色,叶片绿色,叶形卵圆,花粉红或紫色,有浓郁的丁香味。圣罗勒常被用作花园观赏植物,新鲜叶片也可用作沙拉或冷盘食物。

.     罗勒为一二年生唇形花科植物,茎干呈四方形,叶片形状和花朵颜色因品种、栽培地区不同而有所差异。罗勒花通常为白色或粉红色,夏末到初冬之间开放。罗勒品种繁多,且品种之间变异性较大,因此不同品种罗勒味道不尽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