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多次收割的蔬菜有哪些?

884

.     有些蔬菜还能重复多次收割,具体如下:

.     1、韭菜

.     韭菜属于宿根植物,一次种植能够连续收获好几年。不过,割韭菜也是有技巧的,方法用对了才能保障韭菜一茬比一茬壮。一般注意不要频繁的割韭菜就行,而且每次割完后要注意及时的补水补肥。

.     2、空心菜

.     空心菜是多茬生的蔬菜,而且长得很快,一般3-5天就能收割一茬。尤其是露地栽培的空心菜,在管理得当的情况下,可以一直采收到8月中下旬。

.     3、茼蒿

.     茼蒿属于速生叶菜,一般一年可以种植收获2-3茬。通常要求第一茬在茼蒿长到25厘米高左右时开始用镰刀收割采收,第二茬30厘米高,第三茬35厘米高。

.     4、木耳菜

.     木耳菜又名落葵,为多年生高大草本。可食用部分是它的叶子,肥厚柔软,有弹性,适口性极好。一般一年可采摘3-4茬,温室大棚种植的话采摘茬数还要多一些。

.     5、芹菜

.     芹菜大约可以收割3-5茬左右,只要保留芹菜中间的芯部和根部它就可以再次发育。

.     6、大蒜

.     大蒜正常情况下能收割3-4茬,在第一次收获之后大概20天就可以进行第二次收获了。而第三次收获的时候,可以连根一起拔起来。将苗池给整理一下以便进行下一次的种植。

原发日期:2021-12-21  来源:惠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