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一线稳住“菜篮子”!嘉定蔬菜基地抢收轮种保供应

59

.     小区封控管理期间,买菜是居民最为头疼的问题之一,为让在家的居民能够吃上蔬菜,嘉定的蔬菜基地正在想方设法尽力保证产能。

.     4月8日早晨6点,位于华亭镇的上海嘉品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杭白菜种植大棚内,采收组的工人正在忙着将一棵棵蔬菜采摘装筐。组长郭巧桂介绍,在合作社实施封控管理时,他们的12名工人立刻就地转化为了保供值班人员。这段时间以来,每天的采收和运输工作一直在持续。

.     “我们是早晨6点开始收菜,一般要工作到中午11点半左右。目前主要供应的是杭白菜、茼蒿和韭菜三个品种的绿叶菜,一天的采收量在3吨左右。”

.     合作社负责人朱晓霞介绍,除了留守在基地内的工作人员外,管理人员都是通过居家办公来处理订单、调配车辆、确保蔬菜的采收运输。

.     中午,大棚蔬菜进仓后将分筐处理,在下午5点左右,会由货车全部转运至公司位于浦江的仓库,与另一基地内的近4吨蔬菜一同进行分装打包,再运送至各个物资点。

.     朱晓霞表示,目前,合作社的销售方向已经由前段时间的供应各商超,慢慢转为承接各街镇、社区居委代购的政府订单。一般来说第二天就可直接配送至各村居,从而缓解老百姓的买菜难问题。

.     除了及时采收时令蔬菜外,合作社目前也已经实施轮种机制,完成采收后及时翻耕耕地、补肥、补种新的品种,从而保障绿叶菜的持续供应。

.     据介绍,华亭目前共有10家蔬菜合作社正在积极开展保供应生产,每天的蔬菜可采摘量在25至30吨左右。

来源:上海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