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上海新农人|“良心企业,赚良心钱,市民的好评就是我们最大的动力!”

50
.     “防疫保供的压力是很大,但想到能够解决市民的物资需求就觉得动力十足。我们都坚信,奋斗终会创造奇迹,我们早晚会打赢这场抗疫战!”

.     深夜,位于宝山区罗店镇的永大菌业食用菌生产基地依然灯火通明,公司负责人黄国标和基地的工人们一同“挑灯夜战”,加紧食用菌采收与包装的进度,争取第二天一早就能把新鲜的食用菌配送到各个社区。监督生产之余,黄国标自己背上消毒液罐给运送物品的货车一一消毒。

.     为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永大公司自3月25日成立了抗疫保供指挥部,黄国标总经理为总指挥,成立防疫、生产、配送、后勤保障领导班子,并把永大食用菌园区168亩范围内分割成四个独立区,即:加工储藏配送区、菌包生产区、秸秆综合处理区、大棚种植区。所有员工一律住厂,实行封闭式管理,人流、物流互不交叉、各区独立运行,同时为疫情管控做了很有效预案。在获悉上海分区封控的第一时间,黄国标就紧急成立了物资调配指挥部,一方面加紧菌菇生产,一方面联系了公司分布在全国各地的生产基地,从云南、四川、山东、河南、安徽、江苏、福建、浙江紧急采购蔬菜、食用菌、肉、蛋、米面等生活物资,扛起保供企业的责任与担当,连夜赶制了多个社区配送套餐供市民选择。

.     “现在我们这些生鲜食品保供企业,一边要做好生产管理,一边还要做好综合防疫。尤其防疫工作是重中之重,一旦发生疫情,货物报废不说,市民的健康就会受到影响。”黄国标对防疫工作十分重视,每新到一批物资,他都会亲自监督,对包装里外做好全面消杀。不仅如此,他还要求员工每天做好健康检测,抗原、核酸一个不落,同时,要求大家在分拣农产品、包装时都要严格佩戴口罩,穿好隔离服等。

.     面对疫情期间市民对生活物资需求急剧上升,公司的小包装车间常常加班忙碌到深夜。但在他的带领下,员工们个个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有条不紊地进行菌菇、蔬菜的包装,保证各团购套餐能够以最新鲜的状态尽快送到市民手中。

.     作为公司负责人,黄国标在协调物资之余,大多时间都在加工队列中帮忙着调整菜量分配、清点蔬菜和菌菇的数量,与员工并肩作战,时不时还要充当“人肉运货机”加快货品运送速度。

.     他深知菜价对市民的重要性,一再与销售人员强调,不论多艰难都要稳住保障产品供应价格,坚决杜绝乘机哄抬物价的情况发生,即使物流成本不断上涨,作为保供企业,卖出的每一套产品都得是良心价。

.     因为价格实惠,永大菌业的保供套餐常常供不应求,有些热门套餐只能每日限量,先到先得。尽管如此,截至4月17日,永大菌业通过线上订购、线下配送的方式,已为765家社区提供了服务,共计配送蔬菜大礼包206598份;同时,通过电商、零售等渠道供应蔬菜、食用菌等生鲜食品合计2165吨,是疫情前的三倍左右。保质保量地为封控区百姓送去日常急需的菜、肉、蛋、米、面等生活物资。

.     “良心企业,赚良心钱。市民的好评就是我们最大的动力!”忙碌时,黄国标时常一碗泡面打发一餐,他曾在朋友圈调侃自己又重新回到了青年时代。“防疫保供的压力是很大,但想到能够解决市民的物资需求就觉得动力十足。我们都坚信,奋斗终会创造奇迹,我们早晚会打赢这场抗疫战!”

来源:上海三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