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实东滩绿港两款鲜食玉米上市

71

.     □记者 张树良

.     近日,上海上实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东滩绿港”两款鲜食玉米上市。

.     其中一款为水果甜玉米,品种为“申雪甜1号”。该品种玉米糖度达18~20度,口感清甜爽脆,皮薄无渣,带有牛奶冰糖风味,具有极高营养价值。其最大的特点是有多种食用方法,既可像水果一样生食,也可以微波加热3~5分钟后食用,还可以隔水蒸15~20分钟食用。由于水果甜玉米果穗水分足,在常温下贮存时间较短,所以公司通过分期播种,逐步上市。

.     另一款为甜糯玉米,品种为“五彩甜糯2号”,是鲜食玉米中的特色类型,其蛋白质、脂肪、铁、钙等营养元素含量较高,富含多种氨基酸,其籽粒排列整齐、穗形美观,籽粒乳熟期呈紫黄白色。蒸煮后颜色鲜亮,粒颗颗晶莹剔透,如同五彩玛瑙。该品种兼有水果玉米的甜味和糯玉米的糯性,香味浓,风味独特。

.     这两种玉米生产基地位于崇明东滩上实园区内,园区环境优美,素来水洁、土净、气清,光照等气候条件适宜,一直作为上海市蔬菜、瓜果、水稻、玉米等优质农产品的生产供应基地。

.     今年上市的两个鲜食玉米品种,是基地经过多年认真筛选、适合在崇明东滩生长的优质品种,采用有机方式进行种植,产出的玉米颜值高、口感好。同时坚持现摘现发、品控检测,最大程度保留玉米的新鲜爽脆口感和外观品质。

.     基地今年上半年种植水果玉米面积50亩,产量约5万斤;五彩甜糯玉米48.5亩,产量约4.5万斤。两款玉米目前均已上市,共有1.5万斤可销售。下半年,基地计划种植两种玉米各15亩,预计10月上旬陆续上市。

原发日期:2022-07-19 13:31      来源: 东方城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