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百里菜园”成果路演顺利召开,多个蔬菜、西甜瓜品种及技术实现成果转让

60
.     8月10日, 2022“百里菜园”成果路演暨共建金山科技先进区蔬菜西甜瓜新优品种展示推介会在金山成功召开,活动由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等单位主办,我协会作为协办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推介市农科院优质蔬菜、西甜瓜品种,以更好融入金山区“三个百里”建设和“上海湾区”城市品牌打造,形成特色标识和核心竞争力。
.     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徐伟林、市农业农村委蔬菜办主任朱敏、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园艺所所长朱为民、金山区农业农村委主任叶文娣、我协会副秘书长庄奇佳等领导专家出席了此次活动。
.     本次推介会由朱为民所长致辞,他表示在过去三年,园艺所已累计实现成果转化13项,合同金额752万元,实际到账金额1392万元。“成果转化的持续推进,不仅仅实现了‘纸变钱’的转变,也有效避免了科研与产业的脱节,更改变了科研成果的考核机制,由会议、论文考核转变为根据实际应用业绩来检验成果的成熟性和产业化的前景。”
.     在推介会现场,市农科院园艺所完成苦瓜品种“青脆1号”四年排他许可(上海地区)以及甜瓜品种“星星蜜一号”、设施哈密瓜品种“东方蜜3号”“东方蜜4号”成果转化共3项,合同金额达448万元,其中,仅“星星蜜一号”单个品种成果转化费达到200万元;完成生菜新优品种筛选与轻简化栽培技术服务、共建上海市金山区番茄研发中心与新品种示范、蔬菜周年茬口布局与全产业链技术指导等技术服务3项,合同金额105万元。
.     市农科院对金山区与该院园艺所合作的乡村振兴示范基地,上海秀水种子有限公司、上海思瑶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上海禾希果蔬专业合作社、上海枫泾九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德昕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集中授牌。
.     据了解,目前,上海市农科院正与金山区携手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区”,将以科技创新支撑农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更多新品种、新技术在金山“落地、开花、结果”,融入金山区“三个百里”建设和“上海湾区”城市品牌打造,形成特色标识和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