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种源创新 服务绿叶菜产业发展

69

.     2022年10月28日,应上海市农业生物基因中心生菜种质资源创新团队负责人魏仕伟博士邀请,我协会副秘书长庄奇佳,市农技中心蔬菜科李建勇科长,孔令娟专家等查看市农科院重固基地的生菜新优品系。

.     魏仕伟博士首先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团队在生菜种源创新与应用的情况。大家对魏博士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并为团队提出了几点建设性意见建议:对优秀科研成果应加强宣传、要筛选适应市场不同需求、针对性强的生菜新品种,并扩大规模以及加强和企业及合作社的合作力度等。

.     随后,专家一行来到田间地头,对43份新品系与14份商业种进行实地考察对比。实地鉴定出外观优美,口感爽口的生菜资源数份,随后到上海春昌蔬果专业合作社,查看中心选育的2个生菜新品种“沪芊”和“浩农1号”在合作社示范种植情况,浩农1号与主栽种相比,具备明显的产量优势,与合作社负责人陈春昌交流新品种长势、产量、抗性以及市场接受程度等。专家们了解考察后指出,对于高产、优质、多抗,营养含量高,满足市场需求的生菜新种质,应加大示范推广。

.     据悉浩农1号具备叶绿素和莴苣素含量高,高产,抗性强等优势,为上海市2022年主推(潜力)品种,并荣获2022年浙江种博会唯一生菜推介品种,在云南,河北,上海,福建等地实现了大规模的推广。

浩农一号

其他品种的生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