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开展韭菜、韭黄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

22

.     □记者 赵一苇

.     韭菜是嘉定区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中的重点整治品种。为全力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嘉定区农业农村委执法大队根据相关行动方案,在今年初对辖区内的韭菜、韭黄种植户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

.     通过前期对辖区内韭菜、韭黄种植户的实地排摸与《韭菜安全生产告知书》的发放,本次专项执法行动聚焦上市韭菜、韭黄的质量安全管控,力求把握源头关键,重点检查种植户的投入品来源、库存和使用情况。经现场执法检查与询问,种植户所用农药均由正规途径采购且有特定空间储存,未发现存放和使用国家明令禁限用农药,且施药符合农药安全间隔期。此外,执法人员还对今年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进行了现场普法宣传。

.     本次专项执法行动对辖区内7家韭菜、韭黄种植户的上市韭菜、韭黄样品进行精测抽样,现场取样封样后送区农产品检测中心与品测(上海)检测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检测,经检测样品均合格。本次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提高了辖区内韭菜、韭黄种植户的规范用药意识,保障了韭菜、韭黄的上市安全。

原发日期:2023-03-03 15:11      来源: 东方城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