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协会多家会员单位荣获2022年度国家级“生态农场”称号!

37

.     日前,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中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级生态农场名单,上海有15家农业主体上榜,本协会有7家会员单位成功获得“生态农场”称号!他们分别是:

协会副会长单位

上海彭世菇业有限公司

协会会员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上海百欧欢农产品有限公司

上海春昌蔬果专业合作社

上海开太鱼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松丰蔬果专业合作社

上海万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世鑫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

生态农场

.     依据生态学原理,遵循“整体、协调、循环、再生、多样”原则,通过整体设计和合理建设,采用一系列可持续的农业技术,将生物与生物以及生物与环境间的物质循环和能量转化相关联,对农业生物-农业环境系统进行科学合理的组合与管理,以获得最大可持续产量,同时达到资源匹配、环境友好、食品安全的农场。

上海彭世菇业有限公司

.     上海彭世菇业有限公司位于青浦区练塘镇菱浜村498号,是一家专业从事各类食用菌、苗菜生产及菌棒出口、技术研发、鲜活食用菌销售、整厂设计制造、技术推广服务企业。

.     拥有工厂化食用菌、苗菜种植基地88亩,林下种植基地660亩,年产活体菌菇300万棒、活体苗菜300万盘,销售市场覆盖长三角地区主要城市,客户包含海底捞、豆捞坊、凑凑火锅等全国知名连锁餐饮企业。在无锡、南京、杭州、宁波建立了前置仓库,拥有自有物流配送体系,可做到覆盖区域内24小时T+0配送到店。

.     首创“工厂化活体食用菌、苗菜种植+林下生态化种植”特色产业循环模式,应用自主创新的菌菇废弃菌渣种植苗菜+废弃苗菜根种植菌菇资源循环利用技术。产品通过绿色认证和有机认证,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上海百欧欢农产品有限公司

.     上海百欧欢农产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位于上海浦东新区川沙新镇现代农业园区内,是一家集有机种植、研发创新、绿色行销、生态旅游、环保教育为一体的综合型有机农业发展企业,更是备受国内与国际高度推荐的有机农业的先行企业。

.     公司多年来致力于有机特殊品种、有机蔬果、有机芽苗菜、有机食用花卉、有机水稻、有机香草等多样化的有机生产种植。目前在上海及云南布局了完整的蔬果、粮食供应链体系,已建成有机基地700亩,在建基地500亩。

.     同时构建了一整套针对有机生态农业科普推广及教学体系,用来推动有机健康、环保理念的普及和推广,也成为上海市有机生态农业科普基地、农业农村部食品安全科普工作站。百欧欢上海、云南基地持续得到南京国环、贵州奥伯特以及北京华测的专业有机认证。

上海春昌蔬果专业合作社

.     上海春昌蔬果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位于青浦区重固镇新丰村1008号,总面积918亩,常年种植生菜、芥蓝、鸡毛菜、杭白菜、芥菜等绿叶蔬菜,绿色认证率达到100%。

.     近年来,合作社致力于蔬菜机械化生产,并采用绿色生态循环种植模式,利用绿色防控、土壤保育、科学轮作、蔬菜废弃物及农田尾水循环利用等科学方法。

.     年产出优质蔬菜万余吨,产品主要销往永辉、大润发、钱大妈等大型超市,年销售额达4000万元。

上海开太鱼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     上海开太鱼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集生态养殖、有机种植、农产品销售、技术研发、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综合型科技农业企业,是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金山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金山区科普教育基地、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四星级)企业、金山区首批放心消费体验示范基地。

.     农场所有养殖种植生产用水源均经过优质改良水草充分循环净化,达到国家饮用水源地表Ⅱ-Ⅲ类水标准;全部农业劳作均由人工完成,杜绝使用除草剂、化学农药、化肥和各类生长激素。

.     经过十多年的潜心研究,在农业科技方面提出了“六大技术创新”,即:“种养殖水源地”“种养结合”“有机水草肥”“南果北移”“食疗同源”“农业设施”,并形成一套完整的生态生产技术系统。自2016年起,小龙虾、大闸蟹等近20个产品通过国家有机产品认证;清水有机大闸蟹自2018年蝉联“王宝和杯”全国河蟹大赛金蟹奖,并获得最佳口感奖;“南果北移”技术取得阶段性成果,在上海本地成功实现了荔枝、芒果、百香果、莲雾、桂圆、香蕉等几十种热带水果的种植。2021年加州鲈鱼、草鱼、鲫鱼通过国家绿色食品发展中心食品A级认证。

上海松丰蔬果专业合作社

.     上海松丰蔬果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1年,合作社采用轮作方式种植绿叶菜和茄果瓜类。

.     松丰是产销一体化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有4个种植基地,1个配送公司。年生产蔬菜3000多吨,年销售蔬菜5000多吨。主要销往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十几家大学及松江的部分中小学、幼儿园。

.     土壤是农作物生长发育的基石,合作社通过水肥一体化灌溉、废弃物综合利用、生产有机肥 、改善土壤等方式减少化肥用量,缓解土壤的盐碱程度,丰富土壤有机质,呵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上海万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     上海万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5月,公司主营蔬菜、大米、羊肉,坐拥崇明区中兴镇1800余亩有机农场和占地300亩的白山羊扩繁场,是国家种养循环农业标准化示范区,获得了中国、欧盟、美国和日本的有机认证。

.     2022年10月,公司获得上海首个零碳农产品认证证书,有机零碳蔬菜全面上市。

.     万禾农业以生态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五高”,即高品质生产、高科技装备、高水平经营、高值化利用、高效益产出,充分发挥科技先导作用,不断提高蔬菜产品质量及品质,实现种植规模化、生产标准化、销售品牌化和经营产业化,提升蔬菜综合生产能力、市场竞争力和农业整体效益。

上海世鑫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

.     上海世鑫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建办于2012年3月,是一家绿色种植基地。

.     2017年,合作社从传统化人工式耕种转变为现代智慧化机械操作,提升了基地机械化水平,目前,基地机械化率达75%。

.     在信息化上,合作社建设大型温室实现智能自动化控制,开展设施绿叶菜无人机巡检植保和智能控制技术,保障绿叶菜生产。并全面推广水肥一体化喷灌技术,将灌溉与施肥融为一体,提高了肥料的利用率,同时有效节约了劳力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