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海市蔬菜绿色生产关键技术培训班顺利召开

64

.     为提升蔬菜生产技术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推动上海蔬菜行业绿色、健康发展,5月16日—5月18日,由上海市农业农村委蔬菜办主办,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上海试验站、上海蔬菜食用菌行业协会联合承办了“2023年上海市蔬菜绿色生产关键技术培训班”。来自各区的农技推广单位和协会会员单位60多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上海市农业农村委蔬菜办四级调研员孙延东、上海农业科学院园艺所研究员吴雪霞,杨学东、中国农业大学教授高丽红、江苏大学农业工程学院副教授左志宇、上海理工大学教授董庆利等作为授课老师,为各区分管农业条线同志及蔬菜经营主体代表授课。课程针对上海市蔬菜生产的特点和产业发展需求,围绕“蔬菜绿色生产关键技术”,从蔬菜的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应用,到如何科学对田间管理等环节进行细致讲解,让学员们进一步了解蔬菜种植技术要领,有效帮助了学员们对蔬菜品种选择、环境因素对品质影响、种植技术、关键技术示范、地膜回收监管、蔬菜安全风险评估与防控等多项内容的了解,提高学员们的科技水平和种植积极性。

授课现场

.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为技术人员和企业学员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平台,就农业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产品等重要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以推动上海农业可持续发展,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