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到奉贤区多家单位基地一线走访调研

31

.     8月25日,吴梦秋会长带领协会秘书处全体成员到奉贤区多家农业企业及农场基地走访调研,深入了解当地农业行业发展情况。

调研奉贤区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孵化产业中心

.     上午调研团队先来到了奉贤区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孵化产业中心,产业中心负责人张敏慧一行带领大家参观了东方美谷康养产业园等。据张敏慧介绍,奉贤区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孵化产业中心是一家以乡村振兴产业规划落地运营和三产融合发展为核心,集研发、规划、设计、投资、营建、运营为一体的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商。吴会长在听取张总的介绍后,表示可以和协会的会员单位加强对接合作,共享发展成果。

调研庄行镇吕桥村

.     下午,在协会监事长杨学东博士的陪同下,大家来到了庄行镇的吕桥村,驻村村委干部徐杰接待了大家。通过徐杰的介绍下,大家学习了吕桥村党总支始终聚焦群众需求的精神,了解了吕桥村党总支带领整村创建“和美宅基”“美丽乡村”等乡村建设的历程。大家还参观了吕桥村“四堂间”,“四堂间”是区里乡村养老特色工作示范,通过盘活闲置宅基和功能改造,植入多元化养老服务,就餐补贴也是村民的福利之一,在吕桥村,60岁以上户口和居住在村的老人,只要出3元钱就能吃上一顿菜品多样的午餐。

调研金源果蔬

.     下午最后一站,大家来到了上海金源果蔬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是奉贤区示范合作社,其园区占地面积有400多亩,采取农旅结合的经营模式,主要种植中高档水果及特色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