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开展绿叶菜核心基地中期检查

112

.     按照2023年年初印发的《关于上海市绿叶菜核心基地考核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对核心基地的检查考核要贯穿全年,做到年初有计划、年中有检查、年终有考核。为进一步推动绿叶菜核心基地创建工作,不断加强绿叶菜生产和保供应能力,协会秘书处与市农业农村委蔬菜办、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等专家分为三组,在9月5日至9月8日分组对应深入上海9个郊区的绿叶菜生产核心基地开展中期抽检。

.     检查组以查看台账、现场抽查生产档案信息、和基地负责人调研交流等方式开展,本次抽检内容主要分为三块:一是稳产保供,检查各基地在田种植绿叶菜品种、基地面积、绿叶菜播种面积、茬口安排、绿叶菜播种指数等相关内容;二是绿色生产,检查绿色防控、土壤保育、水肥一体化、废弃物资源利用等相关内容;三是基地管理,检查基地环境、神农口袋上网系统填报情况、质量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

.     本次抽检旨在进一步完善核心基地建设,巩固提高全市绿叶菜生产核心基地,全面推行绿色低碳生产,实现绿色防控技术应用面积、蔬菜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能力、绿色认证面积和产量等呈正增长,化肥、农药用量呈负增长,为全市绿叶菜稳产保供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