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制定的团体标准《双孢蘑菇等级规格》通过专家组会议评审

20

.     10月18日,协会组织召开了团体标准评审会,对由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我协会等五家单位共同起草的团体标准——《双孢蘑菇等级规格》团体标准进行会议评审。

.     目前国内工厂化双孢蘑菇的采收,仍以人工采收为主,采菇员工对菇床上双孢蘑菇子实体成熟度及品质的主观判断,直接影响到双孢蘑菇的产量和质量。因此工厂化双孢蘑菇生产企业有严格的等级规格标准作为参考是有必要的。协会想通过此类团标制定、推广和应用,逐步实现让农产品从非标产品转化为标准化商品。该团体标准是由预研制标准转化为团体标准,根据我协会团体标准管理规定的要求进行修改,再经过上海的五家相关企业的此项标准应用,经过修订,形成团体标准送审稿。

.     会议由协会秘书长庄奇佳主持,向专家组介绍了该团体标准的起草背景及主要工作过程。主要起草人员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汤倩倩给大家介绍了标准的主要内容与依据。随后,专家组专家对标准进行对标准进行了评审,并形成评审意见,对个别条款还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修改意见。最终专家们一致同意该项团体标准通过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