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落实,推进“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农业农村委召开季度工作会议

12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十二届市委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学习讨论会提出的要求,认真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总结2023年农业农村工作,推动2024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局,今天(1月5日),市农业农村委召开季度工作会议。

.     市农业农村委党组书记、主任冯志勇主持会议,并对交流发言作工作点评。他表示,2023年本市“三农”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任务,乡村振兴有了显示度,展现了新气象,农业农村发展基础夯实,城乡融合发展有底气,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肯定。新的一年,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市委部署要求,立足新的职责任务,对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的要求,结合上海实际,明确工作方向重点,履职尽责狠抓落实,不断推进“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     会上,冯志勇重点围绕“推进现代设施农业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两个方面部署下阶段工作。全力推进现代设施农业发展,要充分发挥科技引领作用,重点围绕建设12个现代设施农业片区,咬住“一年有显示,三年见成效”目标,统筹做好强化招商引资,推动项目落地;系统统筹布局,转型提质发展;突出绿色生态,风貌整体提升;加强政策供给,落实用地保障等工作。突破集体经济发展瓶颈,要科学分析家底,分类精细管理;利用政策窗口,优化收益分配;加强部门沟通,形成科学合理的税收支持体系;以农民增收为导向,推动一网交易,力争在“交易”和“分配”两个方面有新突破。

.     市农业农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叶军平就“米袋子”“菜篮子”稳产保供工作作部署。市农业农村委秘书处、种业管理处分别就2024年“三农”工作思路、种业科技创新等方面作介绍。浦东新区、奉贤区、崇明区分别就“张江种谷”“农业科创谷”“农业硅谷”建设情况作交流发言。

.     市农业农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农科院、各区农业农村委、市农业农村委机关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章来源:上海三农 原发日期:2024-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