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上海蔬菜食用菌行业协会产销对接会顺利召开

36

.     为发挥协会服务会员、发展产业职能,以实际行动解决会员产销需求,促进业内资源共享,“上海蔬菜食用菌行业协会产销对接会”于2024年3月20日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国际大酒店顺利召开。协会会员中积极报名参加活动的各生产商、采购商企业代表,及应邀出席的副食品行业协会秘书长钱富芳与旗下9家会员(采购商)一行,共计30余家有产销需求的企业单位出席了活动。

.     为使对接活动顺利高效,协会秘书处前期积极开展筹备工作,多次发动会员报名、调研产销所需具体品种、数量等等,并制作成册印发给到场企业。同时,协会开通线上直播间全程同步直播活动现场,并发送电子版企业产销信息册,方便无法到场的会员获取行业信息并为后续线下对接创造机遇,多家会员单位通过直播间线上观看、参与了本次活动。

.     会议由庄奇佳秘书长主持。首先,吴梦秋会长发表了开场致辞。他强调了蔬菜作为民生产品的重要性,特别是在上海这样的超大型城市中,地产蔬菜在稳产保供中占据重要地位。协会一直致力于服务会员、行业、产业,通过搭建产销对接平台、强化产业链协调合作,实现行业互利共赢。当前,由于多种因素导致的产销不畅给生产、销售主体带来了不小的损失。因此,本次对接活动的初衷是希望行业各方能够协同配合,合力共建高质量发展之路。

.     随后,生产商代表星辉蔬菜公司销售经理吴海生、容邦集团公司总监及品牌渠道负责人曹伟,采购商代表丰生农科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高连春、上蔬云采副总经理胡洁先后发言作公司、产品云服务介绍,并详细说明产销需求与对接意向。

.     此外,协会邀请太平洋安信农业三农保险部副总经理刘啸轶进行了农业保险相关政策、产品的讲解介绍,为解决会员反映的蔬菜生产和交易过程中风险难规避的问题提供金融方案。

.     最后,在庄奇佳秘书长的主持下,现场进行了为期四轮的现场一对一的产销商对接活动。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各企业负责人轮流开展交流讨论。此次活动获得了与会企业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