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星辉蔬菜有限公司

2911

上海星辉蔬菜有限公司是上海市农工商(集团)总公司与上海星火总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蔬菜专业公司,注册资金1400万元人民币,属上海菜篮子工程,是上海市认可的四大有机蔬菜种植基地之一。

上海星辉蔬菜有限公司是一家产业化经营、一体化发展的大型农业龙头企业,主要从事无公害蔬菜、有机蔬菜、蔬菜种苗的开发、生产和加工出口业务等。公司近几年不断发展壮大,已连续多年被评为“上海市蔬菜生产先进单位”,2001年被评为“上海市采用国际标准先进单位”、“全国园艺产品出口示范企业”,2002年被评为“上海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003年被评为“上海市标准化先进集体”,2004年公司被认定为第三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同时企业又通过了ISO9001、HACCP认证。
目前,企业已制定了17个蔬菜产品的产品标准及其操作规程(上海市首家种植业企业制定并发布),11个产品通过上海市安全卫生优质农产品认证,一个园艺场通过OFDC认证,蔬菜产品拥有完善的追溯系统(上海市蔬菜业首家),蔬菜产品十多年来行销日本及东南亚市场,公司于02年开发了HP系统(农产品生产档案信息化管理及产品质量追溯系统),即在日本等国际市场能够通过国际互联网查找到公司产品的种植、收获、加工、运输等蔬菜产品全过程的信息,能了解到蔬菜产品在种植过程中农药、化肥等农业生产投入物的使用情况,该系统得到上海市、农业部
公司正以科技为支撑,上下延伸,提高蔬菜业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的占有率,形成产业化经营的纵向一体化链条,向上发展种源农业、发展专门用于绿色蔬菜、有机蔬菜生产的有机肥料业,向下发展蔬菜净菜、休闲蔬菜食品、蔬菜营养汁等加工业,发展利用蔬菜废料的有机饲料加工业,发展蔬菜生产服务业。

一、公司与上海市星火开发区相邻,距市中心48公里,浦东国际机场60公里,虹桥机场46公里,宝杨集装箱码头60公里,芦潮港国际深水港25公里。交通便利。
公司地处于北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区,常年平均温度为15.5℃,年平均雨量为1062毫米,年内气温以7月份最高,平均气温27.6℃,一月份最低平均为3.5℃,无霜期平均为254天。年平均日照时数为1872小时。总之,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光温协调,四季分明,适宜蔬菜生长。
公司占地1588.6公顷,耕地面积1508.9公顷。拥有现代化日光温室2公顷,普通日光温室16.6公顷。市政府及(集团)总公司,先后投资5000多万元建设常年菜田。使生产基地沟渠、道路配套,各项生产措施比较齐全。现已建成一个占地3公顷的蔬菜科研开发中心,一个占地28公顷的有机蔬菜园艺场。一座10000平方米的加工厂及1800平方米的冷库。
公司拥有成套的农业机械、运输车辆和蔬菜加工设备及厂房,冷库。可完成从田间生产到加工成品的一系列机械化作业。完全达到发达国家的从采收到成品的冷链化保鲜工艺。
公司始创1993年,员工138人,各类科技专业人员46人。其中:高、中级技术人员27人。公司下属蔬菜科研开发中心、有机蔬菜园艺场、中日上海鑫田果蔬有限公司、蔬菜加工厂、五个种植分公司。还有五个外延生产基地。
相关企业介绍:

上海星辉蔬菜有限公司蔬菜加工厂
上海星辉蔬菜有限公司蔬菜加工厂,相邻上海星火开发区。距市中心48公里,浦东国际机场60公里,虹桥机场46公里,宝杨集装箱码头60公里。芦潮港国际深水港25公里,交通便利。
加工厂占地1.8公顷。建有一座10000平方米的加工车间,二座1800平方米冷库,年加工蔬菜量4800吨,创营业收入960万元。加工厂管理员工15人,季节临时工200-400人。主要加工产品:长白葱、西兰花、花椰菜、卷心菜、菜花、紫甘兰,萝卜、甜椒、黄瓜、樱桃蕃茄、速冻毛豆、荷兰豆、菠菜、蚕豆、干鲜香菇。

有机蔬菜园艺地场
上海星辉蔬菜有限公司所属有限蔬菜园艺场,占地28公顷,有现代化日光温室2公顷,普通日光温室2.4公顷(标准棚108个),沟渠配套。各类生产设施齐全。
园艺场管理员工7人,其中有5名高、中、初级科技人员。季节临时工30人,园艺场主要 承担蔬菜科研开发中心下达的科研与生产示范任务。推广应用新品种新技术,是公司生产技术支撑体系的重要部门。

(中日)上海鑫田果蔬有限公司
上海鑫田果蔬有限公司,是上海星辉蔬菜有限公司出资80万美元,日本大阪丸促青果株式会社出资40万美元组建的中日合资公司,公司员工12人。主要经营对日鲜菜出口业务。经营品种:以长白葱为主;兼营菜花、卷心菜、白花菜、西兰花、萝卜等十几个品种,年经销量约15000吨左右。年均营业额定3500-4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