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有机蔬菜专业委员会召开会员会议

140

9月11日上海蔬菜食用菌行业协会有机蔬菜专业委员会会员会议在副主任单位上海中穗菲尼克斯顺利召开,上海地区主要的有机蔬菜生产、服务类企业3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由专业委员会张宏伟干事长主持,中穗俞斌董事长首先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他对当前我市有机行业的看法,同时也希望有机蔬菜行业同仁能共同努力,一起宣传对人类健康有益,对生态环境友好的有机生活方式。协会秘书处孙占刚副秘书长,介绍了专业委员会自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并对今年上海市场上有机蔬菜抽样检测的结果进行了公布,要求有质量问题的企业要严把质量关,为有机行业质量信誉做好基本工作。20150911有机蔬菜专委会会议现场(图左二:协会副会长、有机蔬菜专业委员会主任多利农庄董事长张同贵)

会议中大家还就有机蔬菜安全监管、调剂平台建设、绿色防控技术交流以及有机农业、肥料推荐等进行了讨论。来自市农科院园艺所的朱为民顾问听了大家的发言后指出:目前我市有机农业生产设施装备有待提高;个别企业过度强调有机食品的安全性,变相贬低其他农产品的质量;现代农业装备技术、现代化的生产技术还未应用在有机农业生产等问题,同时就荷兰、韩国和日本等国家在促进有机农业产业发展所采取的方法做了介绍,也为上海有机蔬菜的生产技术和行业发展提出了一些专业观点。20150911有机蔬菜专委会(第一排右三上海农科院园艺所所长、上海绿叶菜产业体系首席专家、本协会顾问朱为民,右四协会有机蔬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穗公司董事长余斌,右二本协会副秘书长孙占刚,第三排右二本协会副会长绿和园艺公司董事长周月雅。)

在大家就会议议题踊跃发言后,张同贵主任结合同行的发言和多利农庄的发展经验,对如何发展上海有机蔬菜行业,提出了一些真知灼见供业内同仁参考;强调大家坚持有机农业,有机生活是一种信念;呼吁业内同仁相互合作,扬长避短,减少重复建设,抱团取暖,共同促进上海有机蔬菜行业的整体发展;对本次会议达成共建行业调剂平台共识表示肯定;并表示将努力带领上海有机蔬菜行业同仁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