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赴丹麦、瑞典进行智慧农业 考察交流通知

200

.     各会员企业、有关单位:

.     为了推进上海蔬果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对标国际最高水平、对标国家最高要求,促进上海都市现代绿色农业的发展,协会计划组团去丹麦、瑞典考察智慧农业。

.     智慧农业就是将物联网技术运用到传统农业中去,运用传感器和软件通过移动平台或者电脑平台对农业生产进行控制,使传统农业更具“智慧”。除了精准感知、控制与决策管理外,从广泛意义上讲,智慧农业还包括农业电子商务、食品溯源防伪、农业休闲旅游、农业信息服务等方面的内容。

.     协会成员与北欧—-瑞典农业协会交流、来往密切,已经在瑞典建起了智慧农业。为了深化我国智慧农业产业的横向发展,推动中国一带一路建设,与北欧农业产业的发展。经协商,上海蔬菜食用菌行业协会、上海蔬菜经济研究会、上海市瓜果行业协会决定于 2019 年 9 月初共同组织会员企业及相关专家、同行赴丹麦及瑞典进行学术交流,实地考察。

.     下载地址:2019042814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