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联合参与举办蔬菜健康新吃法品鉴研讨会

31

.     9月27日,上海蔬菜食用菌行业协会联合上海市食品学会、上海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在丘比食品公司会议室举办了“蔬菜健康新吃法品鉴研讨会”。这次活动包括了专家报告、现场品尝、互动交流等环节。

.     本次研讨会由上海市食品学会理事长、原上海海洋大学校长、食品专家潘迎捷教授主持。各路专家从营养、疾病、寿命等多个角度,探讨了如何树立健康理念并培养科学的饮食习惯。杭州丘比食品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佐藤健治先生认为,“平均寿命”和“健康寿命”是两个概念,其中“健康寿命”是指人体健康状况和对外界的适应能力。他认为,上海市民应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通过蔬菜鲜食等健康饮食习惯,缩短“平均寿命”和“健康寿命”之间的差值。

丘比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

.     研讨会和互动交流会上,增加蔬菜的摄取得到了专家的一致认可,但蔬菜炒熟食用,最大的问题就是维生素的破坏和流失。蔬菜生食在安全的前提下,是一种非常健康的饮食习惯,能避免因加工烹饪工艺导致的营养流失和糖、油等成分过多摄入。对此,潘迎捷教授透露,上海食品专家正在研究蔬菜上市的最佳营养时间,以便收获后让市民吃到最有营养的蔬菜。他同时建议,市民应该在蔬菜营养最佳季食用。

潘迎捷教授

.     上海市嘉定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陈珏老师还给大家介绍了色拉蔬菜主要品种及其种植技术。

陈珏老师

.     上海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理事长陈德明阐述了上海蔬菜的生产与消费两方面相互促进、互为发展。

陈德明理事长

.     上海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理事长陈德明阐述了上海蔬菜的生产与消费两方面相互促进、互为发展。

翟欣副主任

.     市农业农村委员会蔬菜办公室副主任翟欣介绍了上海蔬菜生产情况,对本次活动主办方集合产、学、研、推,打通产业链表示感谢,希望在色拉蔬菜产品标准、多功能菜单开发等方面进一步努力。

孙占刚秘书长

.     本协会秘书长孙占刚讲述了上海的蔬菜消费概况、销售渠道、蔬菜净菜发展近况等等。

合影一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