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违纪员工解除劳动关系操作规范

147

.     用人单位在劳动合同履行期间,发现劳动者有违纪行为,应当根据劳动者的违纪事实,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办理解除劳动合同的手续。具体应当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     1.公司的纪律应当记载在规章制度或劳动合同中,并已经向劳动者公示,且劳动者已知晓该方面的内容。

.     2.公司应针对严重违反用人单位规章制度的标准做出明确和细化的规定。

.     3.在辞退违纪员工时必须查清违纪事实,取得确凿的证据。

.     4.如果企业有工会,企业做出单方解除劳动合同决定前,应事先将理由通知工会。

.     5.企业辞退违纪员工时应当发出《解除劳动合同通知书》,并留存职工签收的相关证据。

.     6.解除劳动关系后,用人单位应当在十五日内为劳动者办理档案和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手续。

(材料由上海申同律师事务所雷军提供,咨询电话:13761649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