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义卖,为申城冬日添一抹浓浓暖意

77

.     献爱心,伸暖手。12月8日,在浦东合庆镇市民文化广场,一场以农业元素为主打的浦东合庆镇“首届绿农慈善公益联合捐”慈善主题日活动吸引了当地市民踊跃参与互动。活动现场共设有44个爱心摊位,其中一半以上为涉农企业,所出售的无公害义卖产品颇受当地居民欢迎。而在上海元德果蔬专业合作社的摊位前则更是人头攒动,进行义卖的一千余斤、共计11个品种的新鲜蔬菜,仅半小时左右即被市民抢购一空,现场人气超旺(见图)。

.     上海元德果蔬专业合作社为国家级蔬菜标准园,参与此次义卖的农产品均为自产的绿色认证产品,其义卖所得将与同场爱心企业义卖收入一并被悉数捐入浦东新区社区慈善基金“蓄水池”,用以“助老、助学、助残、助困”定向帮困。据活动主办方称,农业是合庆镇的区域特色产业,参与此次慈善公益活动的涉农爱心企业,均为当地具有一定代表性的行业骨干,所提供的皆为颇受市场欢迎的较优质产品,旨在进一步激发当地市民参与慈善公益活动的积极性,更好地践行“依靠社会办慈善、办好慈善为社会”的慈善理念,通过发挥当地农产品的品牌特色优势,为丰富当地的慈善项目品种增添新元素,以不断创新慈善模式、拓宽基层组织的慈善募捐渠道,并由此而创下了合庆镇历年来慈善主题日活动的人气之最,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为“蓝天下的至爱”由此注入了一股新活力。此次活动,同时也让当地更多人明白,行善不仅限于捐款捐物,爱心购物同样也能传递爱,从而让更多寻常百姓也得以轻松愉快地自愿加入到了行善行列之中,通过凡人善举,生动诠释了“人人做慈善、行行可慈善”之信念,使“爱心+”的慈善倍增效应得到彰显。

.     “成人善事,其功更倍;动人善愿,其量无涯。”如今,在上海这座有温度的城市里,正是有了无数凡人的小爱汇聚才集成了申城的大爱,使上海的文明程度不断提升、慈善事业日趋成熟。据悉,作为沪上著名的慈善机构,已走过了25年发展历程的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累计募集善款已达122亿元、资助资金94亿元、直接受益人数1200多万人次。而以各种方式投身慈善公益活动的人,更是不计其数。而这一切,也正是上海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魅力所在。

.     记者 陈宗健 摄文

原发日期:2019-12-13 13:57      来源: 东方城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