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优质农产品供应再发力 “中国草莓之都”来沪推介

300

.     长三角优质农产品供应再发力。由合肥市农业农村局、长丰县人民政府主办的“长丰草莓长三角专题推介会”昨日举行,沪上市民以后选购长丰草莓将更加便捷。

.     安徽作为长三角地区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本次推荐会以“长丰草莓–我的红颜”为主题,旨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力宣传推介长丰草莓和乡村观光旅游,将新鲜、安全、健康的长丰名优农产品带给上海市民。

.     记者在现场看到,“皖香”“圣诞红”“天仙醉”……长丰草莓数十个个性品种一字排开,不少市民前来尝鲜互动。不过,长丰当前种植品种主要为“红颜”“章姬”“佐贺”“甜查理”“太空草莓2008”等。

.     据了解,长丰县素有“中国草莓之都”美誉。三十多年来,草莓种植规模逐年扩大,已初步形成“乡乡有莓园”“村村有种植”局面,种植面积已占全国草莓总面积的10%左右。草莓产业成为长丰最具关注的特色产业,2019年长丰草莓品牌价值已达到66.4亿元。

.     长丰县委县委副书记刘剑介绍,长丰草莓年产量突破35万吨,连续多年稳居全国设施草莓第一大县。长丰交通便捷,尤其是全国唯一设有2个高铁客运站县城,欢迎广大上海市民去长丰体验草莓采摘之旅。

.     为了使长丰草莓更好的惠及长三角,走进上海的千家万户,“长丰草莓长三角地区供应战略合作协议”“长丰旅游长三角地区推广战略合作协议”等昨日签署,长丰电商平台亦同日发布。

.     记者 刘辉

原发日期:2019-12-23 11:16      来源: 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