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提能力 扬帆再起航 ——上海市举办2020年驻村指导员培训班

66

.     目前,第一批驻村指导员驻村时间过去大半,已逐渐进入成果显现和攻坚克难关键期,为进一步做好驻村工作的方向指引和爬坡助力,市驻村指导员管理办公室自7月30日起,分四期举办了2020年上海市驻村指导员培训班。

.     本次培训由市驻村指导员管理办公室牵头举办,第一次将市派和区派驻村指导员全部作为培训对象,实现培训100%全覆盖。培训班以驻村工作需求为导向,科学设置“乡村治理”、“乡村旅游”和“乡村土地”三大主题课程和近郊乡村示范村现场教学。三大主题课程分别邀请宝山区农业农村委林洪副主任、汉孚旅游策划咨询公司吕志墉教授和上海市建设用地和土地整理事务中心夏菁、刘静专家授课,通过“接地气”、“所驻村”的案例讲解,从政策、实施等多个层面为驻村指导员解难题、指方向。近郊乡村振兴示范村的参观学习,一方面展示了乡村振兴示范村的风貌魅力,另一方面带给驻村指导员更多的发展启示。

驻村指导员们表示,本次培训的课程真正是为驻村指导员“量身打造”的,非常实用,非常“解渴”。通过培训学习,对驻村工作有了新思考,对破解难题有了新思路,下一步将用所学知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在驻村工作结束时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3.jpg

4.jpg

原发日期:2020-08-19 10:44      来源: 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