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绿色农产品供应链 百联“牵手”崇明为市民餐桌再添“新”

76

.     果皮细薄的蜜橘、青背白脐的清水蟹、颗粒饱满的优质米、碧绿生青的有机蔬菜……受惠于河流干净、空气清新、土壤肥沃,上海市崇明区生态农产品一直备受市民的喜爱。8月24日,百联集团与崇明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出“崇明优品+联华质造”品牌,进一步打造百联绿色农产品供应链,共建农商融合发展新模式。

.     崇明区三面环江、一面临海的独有区位优势使其成为上海的重要生态屏障,也为发展现代绿色生态农业提供了优越条件。

百联集团与崇明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现场。

.     崇明区委书记李政表示,近几年,崇明大力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发挥生态环境好、农产品品质较高的优势,对标国际标准,打造高品质农产品。“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借助百联线下大体量的网点资源,将崇明高品质绿色产品引入上海,以满足上海市民对高品质农产品的需求。”李政说。

.     崇明绿色农产品发展不断升级,百联集团抓住这一机遇,进一步打造百联“绿色农产品供应链”,为消费者提供绿色健康农产品。百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永明表示,希望通过合作,让绿色农产品进入上海、进入长三角,助力崇明绿色农产品产业化发展,以及打出“崇明优品+联华质造”品牌。

.     据介绍,双方将充分挖掘崇明优势资源,合作建立集标准化生产、智能化监管、规模化经营于一体的崇明绿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并遴选崇明工厂化种养殖、绿色有机生产企业等作为百联集团全业态终端的农产品长期直采供应合作伙伴。

.     同时,百联集团将与崇明区政府共同探索合作新模式、新项目,进一步深化产品需求,制定数字化全渠道农产品发展战略和实施规划。“百联将和崇明在农产品、产业发展和业务拓展等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不断满足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需求,以及适应消费市场变化对商业零售发展的新要求。”叶永明说。

.     记者 冯丽 责任编辑 文星月

原发日期:2020-08-25 10:40      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