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施肥技术与管理

47

.     1、施足底肥:每亩茄子施加有机肥或农家肥5000公斤作为底肥。2、及时追肥:茄子盛花期每隔10-15天追加一次尿素。3、叶面喷肥:每隔7-10天为茄子叶面喷施一次磷酸二氢钾。4、注意事项:在茄子的幼苗时期,要多施磷肥。

茄子如何施肥

.     1、施足底肥

.     茄子的生长期比较长,施足底肥可以为植株提供充足的养分,通常每亩茄子施加有机肥或农家肥5000公斤,或者与复合肥混合使用。

.     2、及时追肥

.     茄子在盛花期需要充足的肥料补给,以加速植株的生长发育,在此期间每隔10-15天追肥一次,每亩地追加尿素15-20斤,或者腐熟的有机肥1000-1200斤。

.     3、叶面喷肥

.     茄子在生长过程中如果缺乏氮元素,就会造成叶片发黄掉落,影响其产量,所以后期要根据茄子的长势为叶面喷施0.2%-0.3%的磷酸二氢钾,每隔7-10天喷施一次,连续喷2-3次。

.     4、注意事项

.     在茄子的幼苗时期,可以多施磷肥,以促进根系的发达,当植株进入果实膨大期和结果期后,则要减少磷肥的施用,以免造成茄子的表皮过硬,降低其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