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三季度蔬菜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56

.     9月9日,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蔬菜工作会议。会议由上海市农业农村委蔬菜办主任朱敏主持,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叶军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农业农村委分管领导、蔬菜职能科(处)室负责人,光明、上实等有关单位分管领导或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绿叶菜、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和上海蔬菜食用菌行业协会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     会议对2021年前三季度本市蔬菜生产情况进行了总结,通报了生产保供和质量安全的情况,并对四季度及明年蔬菜生产工作作了部署。会上,各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对压实“菜篮子”工作责任制的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题交流。

.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叶军平在会上发表讲话指出:今年蔬菜生产以“稳量、提质、增效”为要求,要稳定基础保有量,围绕工作目标任务,逐级压实责任,落实蔬菜播种面积;要明确今年全市蔬菜播种面积和总产量不低于2020年,稳定生产,对照进度抓紧完成;要狠抓菜田建设和管理,将设施菜田建设纳入“十四五”蔬菜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建设内容,同时加强设施菜田的管理,防止设施菜田非菜化现象等问题。

叶军平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