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蓝品鉴会展示多个品种不同烹饪方法

75

.     □记者 施勰赟

.     甘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膳食纤维、矿物质和萝卜硫素等成分,是健康蔬菜。为发挥甘蓝品种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对甘蓝类蔬菜多样化的需求,加快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甘蓝品种推广应用步伐,日前,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与虹口区凉城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了一次优质甘蓝品鉴会。

.     由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甘蓝团队选育的一批品质优良的甘蓝新品种在此次品鉴会上展示。其中,结球甘蓝品种“沪甘158”,球形美观,叶球亮绿,绿叶层多,品质优良,适口性好,特别适合做手撕包菜。食用羽衣甘蓝品种“沪羽甘1号”和“黑优”,富含萝卜硫素,具有很好的保健功能,特别适合做香烤羽衣甘蓝。另外还有可以生食的水果球茎甘蓝品种“沪苤1号”。

.     近年来,在蔬菜数量已经稳定保障的情况下,消费者的需求发生了变化,从有菜吃向吃好菜转变。蔬菜首先要安全,进而要新鲜、好看、好吃、有营养,针对不同的烹任方法,要有相对应的品种供选择。此次品鉴会上,甘蓝研究团队通过不同的烹饪方法,向广大市民展示了甘蓝的多种食用方法,使原本很普通的甘蓝在餐桌上华丽转身,打破了市民们“甘蓝只能炒制”的传统认知。

.     据介绍,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甘蓝团队长期致力于特色优质甘蓝类蔬菜的选育和应用研究,育成的夏光、寒光、争春、早夏16、争牛、圆绿等品种,成为南方主栽夏秋甘蓝与越冬春甘蓝品种,实现了甘蓝的周年供应。近年来,团队在原有基础上结合时代需求,选育出“沪甘158”“沪羽甘1号”“黑优”“沪苤1号”和“沪抱1号”等品质佳、口感好的甘蓝品种,这些特色甘蓝品种成为打造特色优质甘蓝产品的重要技术支撑。本次品鉴会不仅加大了甘蓝类蔬菜品种及产品的宣传力度,而且有利于促进我市甘蓝产业在产学研方面的紧密结合,助推甘蓝科技创新。

.     值得一提的是,品鉴会现场的“沪甘158”甘蓝的品种权已由市农科院转让给上海农科种子种苗有限公司,转让金额35万元,成功实现科技成果转化的同时,为品种宣传和市场化开发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

原发日期:2021-12-14 13:09      来源: 东方城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