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全市18家金融机构共同守护市民“菜篮子”

44
.     上海作为超大型城市,供应民生保障的农产品需求量极大,随着上海市启动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分布在郊区乡村的合作社、农业企业,要在符合各项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继续完成蔬菜生产、包装、配送等工作,存在着防疫物资消耗量大、采购周期长等问题。

.     为进一步保障本市绿叶菜生产基地供应能力,3月29日,市农业农村委动员本市金融机构对全市9个涉农区和光明食品集团的255家蔬菜生产经营主体展开了抗疫物资捐赠活动。

.     沪上18家银行、保险机构接到任务后,立即对接物资需求,制定物资采购和分发方案,联系供应商,争分夺秒落实各项工作内容。据不完全统计,各金融机构合计为9个区和光明食品集团捐赠口罩24万只、防护服4300余套、防护面罩4500多个、手套4.7万双、睡袋4055个、行军床470张,以及护目镜、洗手液、免洗消毒凝胶、消毒液等其他防疫物资若干。截至3月31日,共有10家机构捐赠物资送到了一线生产人员手中。

.     北京银行上海市分行、太平财险上海分公司积极组织员工募捐,在市农业农村委的统一指导下,共克时艰,当天就完成了对口区物资的准备和运送,助力农业生产不受疫情影响。从本行备用物资里,当天安排22000只口罩,40套防护服和护目镜以及2000个防护面罩等物资第一时间送至青浦区、嘉定区。

.     农发行上海市分行、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接到对接任务后,按照合作社、农业企业需求落实物资,为“菜篮子”保供争分夺秒,确保防护服、防护面罩、折叠床等物资在封控前送抵奉贤、宝山、松江等区合作社手中。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成立了分支行联合抗疫工作小组,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对口区物资的准备和运送。

.     人保财险上海分公司、国寿财上海分公司、大地保险上海分公司等保险机构在3月30日上午收到号召后,迅速通过多渠道筹措组织落实防疫物资,同时在上海部分区域封控期间,克服困难想尽一切办法解决物流配送问题,将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7类共计约50000件防疫物资送至金山、嘉定、浦东和宝山区农业农村委,这批物资将被发至一线绿叶菜生产企业。

.     上海银行安排了500套防护服,280个折叠床和睡袋,7000个口罩对接宝山区、浦东新区基层农业部门,其中宝山区物资今天已送达,浦东新区物资将在明天送到。针对崇明区蔬菜合作社缺少睡袋、折叠床的需求,浦发银行积极响应,今天将155张行军床、140张床垫送至崇明生产企业。

.     此次集中捐赠开始前,太平洋安信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在多个区为合作社、农业企业组织物资捐赠。奉贤支公司、松江支公司作为两区农业保险的保险机构,主动担当作为,迅速行动,在最短的时间内采购了口罩、手套、防护服、防护面罩、洗手液、消毒喷剂等一批防疫物资,分别送到奉贤区的23家蔬菜生产合作社,松江区的20多家蔬菜生产合作社、生猪养殖场手中。

.     受制于物流影响,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邮储银行上海市分行、上海农商银行、平安产险上海分公司、国元农险上海分公司等金融机构也落实了相关抗疫物资的采购,将在明后两天陆续送到合作社。

.     去年2月,市农业农村委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等11家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发展,各签约银行进一步提升农业农村金融服务水平,全面支持上海乡村振兴“三园”工程建设,同时针对农业农村领域防风险、保供给的需要,做好重点领域金融服务。

.     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当下,各银行、保险机构积极响应号召,克服物流等障碍,将抗疫物资及时送到到合作社、农业企业手中,有效缓解了农业生产一线的物资紧缺现状,为全市重要农产品的稳定生产和有效供应助力,也充分体现了国有企业在特殊时期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     来源:上海三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