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松江地产蔬菜运得出、供得上!167张通行证发放至浦南各蔬菜基地

62
.     随着3月28日松江浦南四镇列入封控范围,松江地产农产品运输面临通行考验。为了让地产蔬菜运得出、供得上,纾解居民“菜篮子”难题,松江农业部门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争取地产蔬菜运输绿色通行证,截至29日中午,167张通行证已顺利发放至浦南各蔬菜基地。

.     拿到通行证后,位于泖港镇的丰桧农业有限公司如期将基地的蔬菜配送到了各个封控小区,解了居民的燃眉之急。而刚接到封控消息时,公司负责人徐辉则是眉头紧锁:“包装好的5000多包蔬菜需要出货,等久了菜要不新鲜,城区的封控小区和其他客户还在盼着我们的菜。”

.     当时和徐辉一样一筹莫展的,还有位于叶榭镇的松丰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峰。松丰承担着沪上10余家高校的蔬菜保供任务。此时,和其他浦南地区的蔬菜基地一样,松丰也面临着通行难题。

.     松江是沪郊主要的“菜园子”之一,据松江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蔬菜技术推广科负责人唐纪华介绍,这几日,松江地产蔬菜日供量在150吨左右。此次浦南四镇封控,给原本就面临疫情期间稳产保供艰巨任务的地产蔬菜基地带来了更大的挑战,“因为松江九成的蔬菜基地都位于浦南地区”。

.     一时之间,封控区内的基地和外面的客户双双发愁。闻讯,松江区农业部门及时反应,抓紧时间统计梳理各基地运输需求,同时积极对接上级农业部门,争取开通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从沟通需求、情况上报,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再到印制、塑封通行证,相关工作人员为“菜篮子”保供争分夺秒。

.     3月28日下午5时左右,第一批通行证发放到菜农手中。为了让其余有需求的基地尽快拿到通行证,松江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负责人陈勇驾驶车辆,连夜赶到印制单位领取余下的通行证。而唐纪华和其他值守在中心的工作人员继续挑灯夜战,迎接一位位焦急等待通行证的菜农。

.     拿到通行证后,松丰的蔬菜又开始不间断地向各高校供应。“虽然近期运输、人工成本提高,但能够持续稳定供应,这些都是值得的!”张峰说。

.     来源:上海松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