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这种水果玉米的采摘季到了!可生吃,比一般的西瓜还甜

43

.     “我们的水果玉米甜度很高的,可以直接生吃,还带着一股牛奶味呢。”在宝山区罗泾镇,上海罗新蔬菜园艺场场长严中华热情地掰下一根成熟的玉米让记者尝尝。剥去绿色的苞叶,一颗颗黄白相间的玉米粒“探出脑袋”,一口咬下去,玉米粒在唇齿间爆浆,满口香甜。

.     据悉,“金银208”是罗泾镇今年新尝试的玉米品种,株高1.7米左右,较为低矮,适合大棚生长。今年2月底种下,现在正是采摘品尝的时节。“金银208”玉米最高甜度能达到19度,比一般的西瓜都要甜,口感如水果一般,汁水饱满、种皮薄脆、清甜爽口,有着“沪上最好吃的玉米”的美称。“金银208”营养丰富,富含水溶性多糖,维生素A、C、E以及蛋白质,植物纤维等。

.     过去两个多月,为确保农产品正常供给,上海罗新蔬菜园艺场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对员工进行闭环管理。

.     严中华介绍:“‘金银208’可以生吃,也可以煮熟了再吃,水烧开后煮3分钟即可,非常方便。要做到‘掰下来就可以吃’,食品安全肯定是头等事。2月份栽种时,天气相对而言比较寒冷,害虫较少。另一方面,我们坚持生态种植,不打农药,而是采取在玉米种植大棚周围放置黄板物理驱虫,同时,采用人工拔草等措施保证玉米长势好、没有小虫,让大家吃得安心、放心。”

.     “这个玉米在我们这里还是蛮稀奇的,和往常种过的糯玉米、黑玉米都不一样。罗新今年小规模试种,拍出来的照片和视频看上去蛮灵的。”对于这个新品种玉米,周围的农户也跃跃欲试。

.     据悉,罗泾镇今年小规模栽种了10亩“金银208”玉米,亩产约2000—3000株,市场售价在每斤10元左右,对准中高端市场。未来,将根据市场反应继续增加种植面积,丰富农业业态,帮助农民增收。

文章来源:上观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