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沪湄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66

【企业简介】

上海沪湄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09月,旗下的贵州沪湄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上海沪湄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20年10月15日,是集生产、加工、销售、科研于一体的现代新型农业公司,2020年9月24日,上海总公司与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沪湄山地高效农业项目投资协议》,同时在湄潭成立了全资子公司—贵州沪湄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目现已投资4000余万元,有员工100余人,2021年度,共计销售香葱6000余吨,销售金额4000余万元。在湄潭主要从事香葱种植、冷链物流销往上海几大批发市场。
公司旨在全力打造“沪湄山地高效农业—万亩香葱基地”。旗下的基地是上海蔬菜集团有限公司在遵义地区授予的首个上海市外延蔬菜生产基地。同时作为贵州“黔货出山”的平台,还与遵义蔬菜集团合作,将遵义市的优质农产品“搭车”销往上海市场。目前已开辟多条销售路线,市场供不应求。基地全覆盖安装了现代化田间喷灌及配套设施,使用高科技区块无人机喷洒。并成立了专门的小香葱研究小组,对香葱的品质进行实时监控分析,科学跟踪。全面完善了二维码追溯系统,实现产品从源头到加工流通过程的追溯,保证终端用户购买到放心产品,防止假冒伪劣农产品进入市场。
贵州沪湄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应国家东西部协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由政府引进的重点企业。是紧紧围绕贵州省、遵义市农业产业发展,确立以“政府主导、龙头引领、基地示范、保险托底”的产业发展思想。以沪湄生态农业产品“保供、稳供、特供”巨量上海一级市场的订单农业和规模化发展绝对优势,及珠海农控辐射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稳供基地,是东部战区、大润发、家乐福、永辉、海底捞等上百家大型单位的指定供应商。聚力培育沪湄公司为产业龙头企业,建立核心“万亩香葱基地”示范带动首家最大单品太平洋价格指数保险产业托底,遵义市政府2025年香葱产业发展将达到100000亩。是香葱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的“发动机”和“源动力”。
贵州沪湄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确立销售“统筹、统购、统销”的产业发展企业核心定位,以能战胜一切挑战的胆识和智慧,高站位、高标准、高专业、高效率,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打造五个一百工程:100位香葱产业专家导师助阵、100个区域型香葱示范基地建立、100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建、100个乡村加入香葱产业同发展、10000亩核心示范基地和创建两个一万目标:10000人成为香葱产业种植技术能手及让100万农民农户在产业内持续受益,香葱产业发展助推乡村全面振兴,助力带动全域农民增收致富。以湄潭示范、遵义先行、葱在前面、服务全国。
目前规划的基地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每天可吸纳3000-4000人就业;平均按每人每天按150元工资计算,年上工时间300天计,每年将为当地在家的务工人员发放工资1.35亿元至1.8亿元;月均香葱销量可达5000吨,年均销量额达6亿元左右。为打造成为“遵义的菜园子,上海的菜篮子,湄潭农民的钱袋子”,继湄潭茶叶后的第二张名片(香葱)鼓足了信心。我们将会勇往直前、葱在前面,与地方携手共创未来,为百姓致富、生态美的茶海湄潭乡村振兴贡献绵薄之力。
据了解,贵州沪湄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首批珠海市“菜篮子”生产稳供认定基地,已向粤港澳大湾区供货430余吨,价值近200万元。供货粤港澳已成为该公司优质农产品的主要销路之一,更获得东西部协作优秀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