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路农投公司积极推进特色产品规模化种植

22

.     □通讯员 曹宣

.     为发展本镇特色农产品,建设富有特色、规模适中、带动力强的特色产品集聚区,根据浦东新区曹路镇乡村振兴种植规划,农投公司在区域设施菜地内积极推进番茄种植,以订单加种植户自有销售渠道相结合的模式,推广规模化种植,打造形成番茄种植基地。

.     种植区域主要位于锦绣东路以北,龚路支路以南,东川公路以东,G1503便道以西的集中性地块。基地选择有较好种植技术、条件适宜的设施建设菜地单位10余家,选择龙珠、浦粉、千禧、桃心等利于运输、适合存储、口感好、病虫害较少的优良番茄品种优先种植。基地合理安排种植茬口,计划在年底前落实种植面积230亩。

.     此外,公司与国内领先的农业科技全球化企业——先正达集团合作,在园区内新建MAP示范农场,种植了30余亩的苮紫花菜,总体情况良好。近期,公司将进一步扩大种植范围,计划种植100亩左右的花菜、西兰花等品种蔬菜,以特色产业产品的发展助推浦东乡村振兴。

原发日期:2023-01-03 15:23      来源: 东方城乡报